close
我拿起美工刀,有點生鏽了!沒關係我不在意!美工刀在我的手腕上劃下完美的弧度,細細的傷口流出淡淡血跡,我皺了皺眉,傷口不夠深,這樣根本死不了啊!生鏽的美工刀一點也不銳利! 

低聲咒罵了幾句,我再用力的添上幾刀,出乎意料的
……有點痛呢!似乎是割得太深或者割到了動脈之類的地方? 新添的傷口上的血液很誇張的噴了出來!就像是公園裡的噴泉一樣!很美呢! 

看著我手上的紅色噴泉隨著我的手轉動的弧度噴灑到房間的四周,想到明天雅希看到這副景象會擺出什麼表情?我輕笑了幾聲,嗯?
身體漸漸無力,任由無力的我倒下,倒在血泊之中,我輕輕的閉上眼,我感覺不到任何痛楚,感受溫熱的血像蛇般在我的身上纏繞!這就是我一直以來所渴望的……死亡!真希望就這樣持續下去!

我緩緩睜開眼,一片慘白的天花板出現在我眼前,嗯?奇怪了?為什麼我還活著?一股刺鼻的藥水味撲鼻而來,我隨意地環視四周,這……不就是我常來的醫院嗎?原來……我又被救了!唉!真是多管閒事!

不管了!我眼光往左邊飄去,窗戶雖是打開的,但外圍加裝了鐵欄杆,難道是怕我跳下去不成?搞什麼?那種從高樓跳下再摔個希巴爛的死法我一點也不喜歡!當我還再想像我跳樓的情景時,突然粗糙的布料拂過我的臉,窗廉……真是煩人的東西,當我想拿起慣用的美工刀把那討厭的窗簾割掉,才想起這裡是醫院!哪裡會有我可愛的美工刀啊!啊~~算了!我把目光轉回病房,這裡真是一點都沒變,這是間單人病房,空盪盪的房間裡除了病床、櫃子、牆壁以外什麼都沒有!最討厭的是,那些東西全都是白色,我最討厭白色,討厭那純潔無淨的白,它讓我覺得自己好卑鄙、無恥,所以阿!還是紅色最可愛了!每當我看到紅色時,多半是我可以揮別這世間的時候,雖然都沒如願!我低頭看看身上的衣服,太好了!不是討厭的白!是藍底加上淡咖啡格紋,這樣至少比白好看多了! 

記得上次來時,純白的衣服讓我覺得很不爽,害我發怒地在上面加了些紅色斑點,護士就大驚小怪,真有趣!可是!其他東西還是白的很不像話!下了床四處走動,翻翻櫃子,這房間真是一點尖銳的物品都沒有!只有木製的櫃子、加了軟墊的牆壁、普通到不行的病床,搞什麼啊?櫃子重的我抬不起來,加了軟墊的牆也撞不出什麼花樣來!那種防止我亂來的病床也一點用處也沒有!所以說!我最討厭醫院了!
 

當我還再抱怨時,一道柔柔的聲音傳了進來,「白宮寺?」別懷疑!那是我的姓氏,我的全名叫做〝白宮寺緋
,很矛盾是吧?最討厭〝白〞的我,姓氏中竟然出現〝白〞,但基於不能隨意更改姓氏的爛條文,所以我只好接受!所以我最憎恨自己了,恨不得從此離開這世上!

我憤怒地看向聲音來源,畢竟,她打擾到我了!是一個女人,長長的頭髮綁著大大的麻花辫,穿著潔白的醫師服,口袋上別著醫院的識別證上寫著
〝葉城灰〞大概是她的名字吧? 她向我快步走來,高跟鞋發出清脆的節拍,身後還跟著照顧我的女僕,天城雅希,雅希是因為我爸媽都出國做生意 沒時間照顧我而請來的。高跟鞋的聲音停止在我的病床旁邊。我抬頭看著比我高上許多的她,雖然我平常不會去搭理人,連一眼也不會,但她卻接近了旁人眼中的大麻煩─我,這讓我對她有點興趣。

她突然對我笑了笑,伸出手摸了摸我的頭,溫柔的對我說
「你好啊!緋!初次見面,我是葉城灰,以後就請多多指教了!緋!」

 緋。

久違的一個字,原本以為除了我那死去的祖母以外已經沒有人會再叫我的名字了,而且在同一句話裡出現
2次!沒由的我突然想哭。

爸媽都不在國內,忙得連電話都沒打,光想聽到他們的聲音就很難了,更別說是叫我的名字了!而雅希也只會叫我小姐罷了。

然後她很熱絡地跟我說了話,像是今天天氣真好!隔壁病房的田中婆婆有個跟我年紀差不多的孫女啊!你的頭髮好長、好紅很美呢!

跟之前的醫生完全不同,他們只會說什麼命只有一條啦!不要輕生!父母會傷心!之類的狗屁大道理!

我嘲笑似的想著那些醫生的搞笑表情,等我回神的時,她已經笑著跟我說再見了!不過她會這樣說是代表我以後還會再割脕然後進醫院嗎?雖然這也是事實但是之前替我看診的醫生都叫我別再來了!難道……她跟我都是同類?

我勾了勾嘴角,對旁邊正在整理行李的雅希說:「吶!吶!雅希!葉城灰似乎很有趣呢!」「咦!」顯然雅希很驚訝,因為我不常去接觸、理解、談論一個人。過了10秒雅希才反應過來,「是啊!小姐,您說的沒錯。」雅希露出了一貫的笑容,「小姐,該回家了喔!」我笑了笑,然後跟著她走出病房。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由於這篇文有點長,避免大家看到眼睛脫窗睡著,所以我決定分開打!

這篇割脕是佳以前寫的,不過她有個"好"習慣!

就是只要稍長篇的文,通常都會腰斬! 看不到所謂的結局!

據她本人的說法是因為她家的靈感很特別,常常會無故翹家,外加跳崖自殺!

所以寫不出結局!

而這篇割脕呢!

是我昨晚無意間從一堆信中翻出來的!

突然有股衝動想把它寫完!

所以我徵求了佳的同意之後就開始改寫了!

所以可以把這篇文章看成是我和佳共同寫作的!

基於還會有下文來說,所以我保留了一些想說的話!

下次在說吧!

希望會有人喜歡!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pefaule12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