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今天的天氣黑壓壓的,沒有陽光的照射讓我感到有點冷,我坐在院子裡,手裡捧著剛才雅希端來的紅豆湯圓,熱呼呼的,拿來暖暖身體剛好。

嚐了一小口,不愧是雅希,甜度剛剛好。雖說是剛好,但在旁人眼中看來似乎甜的很過分!記得雅希剛來還不懂我的喜好時,她準備的早餐是咖啡加上幾塊麵包,看到咖啡那種苦東西的我理所當然的多加了幾顆糖!雅希皺著眉對我說
:「小姐,我想,您那一杯糖加一些咖啡會好喝些的!」「……」然後隔天,那杯咖啡就被換成了甜甜的大吉嶺紅茶。

「喵嗚
~」一聲貓叫吸引了我的注意力,我把視線調為左方50度。一隻黑貓緩緩的走來,然後在我腳邊用小小的肉掌理了理身上微亂的毛接著躺下,這是陪了我5年的貓小墨。牠總是喜歡在陽光充足的午後把自己捲成一顆球,然後在長廊上睡到晚餐時間。牠似乎也喜歡躺在我的大腿上聽我唱唱歌、跟著我到附近走上一個下午,我和小墨不是飼主與寵物的關係,反而……像是朋友一般。

天空落下的細絲把我從思緒中抽離,細細的雨滴在身上。有點想就這麼繼續淋著,但是這樣的話,雅希剛煮好的紅豆湯圓就泡湯了!而且感冒的話雅希會很擔心的!這麼想的我才剛起身就看見原本在屋內忙著午餐的雅希,放下手邊的工作。先衝向左邊的玄關一手抄起雨傘、再衝到右邊的浴室一手抓著大浴巾,向我跑來,速度快的跟百米賽跑選手差不多!

當我披著浴巾手拿著雨傘回到長廊上時,小墨已經把身上的水甩乾,正用著鈴鐺般大眼珠盯著我,經由我長年來的觀察,那眼神的意思是叫我快帶牠去洗澡。你或許覺得奇怪,貓不是怕水嗎
?當然,正常的貓是怕水的。可惜,我家的這隻不是正常的貓

把小墨洗乾淨、毛也吹乾、梳順了以後。我抱著牠懶懶的趴在茶几上,想著今天要做些什麼才好。正確來說,我每天都在想該做什麼?禮拜一,在我這個年紀的孩子都要背著書包命苦的去上學,然後迎接同樣命苦的四天。

但我不用。相信你想問為什麼?有句話叫【什麼人就養什麼樣的寵物】當你發現有隻很不正常的貓咪時,你就應該想到那隻貓的主人也不會正常到哪裡去。

 ---------------我不正常,我有病,神經病。是的,我知道--------------

人的記憶中最深刻的,通常都是那段最不想面對、最痛苦的回憶。我永遠記得當班上的同學知道我精神異常後的眼神,那是鄙視的眼神。那時候我才了解,平常那些笑著對我說再見的溫柔的笑臉全是假象。這讓我覺得還是小墨好。至少牠會在我腳邊靜靜的聽我說話,而不是看到我就轉身走開。
  
精神異常,這是多久以前開始的呢?我記不得了……,好像是在雅希來的前23年吧?……算了!不要再想
了!不然又會給雅希添麻煩的!

「小姐!該吃午飯了喔!」聽到雅希的呼喊,我抱起小墨緩緩走向廚房。
今天的菜色是傳統的中式料理,而我最喜歡的還是雅希做的甜點了!甜死人不償命的綜合豆花!好吃極了!當我津津有味的品嘗甜點時,雅希說:「小姐!今天要回醫院換藥,您沒忘吧?」「嗯,等會吃完就出發吧!」「好的!小姐!」「……雅希,還會再見到上次那位醫生吧?」雅希愣了愣,「是的!小姐,今天要替您換藥的的確是葉城醫生。」「嗯……是嗎。」

一推開門見到的是葉城醫生的笑容,她邊笑邊說的幫我換藥,和她說話很輕鬆也很愉快!

不行!不能這樣下去!不行!

「好痛!」「緋?我弄痛妳了嗎?」

不行!不行!不行!不行!不行!不行!不行!不行!不行!不行!不行!不行!不行!不行!不行!不行!不行!不行!不行!不行!不行!不行!不行!不行!不行!不行!不行!不行!不行!不行!不行!不行!不行!不行!不行!不行!不行!不行!不行!不行!不行!不行!不行!不行!不行!不行!不行!不行!不行!不行!不行!不行!不行!不行!不行!不行!不行!不行!不行!不行!不行!不行!不行!不行!不行!不行!不行!不行!不行!不行!不行!不行!不行!不行!不行!不行!不行!不行!不行!不行!

不能和任何人親近!

不是決定切斷一切了?

不能再和任何人有所聯繫了!

「好痛!……好痛!」「妳怎麼了?緋!」「小姐?」

這是妳和我的約定喔!要遵守喔!

除了我之外不能和其他人親近喔!

好痛!……不要再說了!……啊!夠了!夠了!」胸口好痛好痛,我要血我要死我要……,讓我死了吧!夠了!夠了!夠了!夠了!夠了!夠了!夠了!夠了!夠了!夠了!我受夠了!

嘻嘻!妳答應我了喔!絕對不能反悔喔!永遠永遠……! 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我覺得這篇會越寫越長ㄟ

唉! 真傷腦筋!

因為我不喜歡拖太長!

不過大致上有個底了!

應該快寫完了吧?

希望能快點寫到結局!

哈哈!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pefaule12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