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討厭、討厭、討厭、討厭、討厭、討厭、討厭、討厭、討厭、討厭、討厭、討厭、討厭、討厭、討厭、討厭、討厭、討厭、討厭、討厭、討厭、討厭、討厭、討厭、討厭、討厭、討厭、討厭、討厭、討厭、討厭、討厭
我討厭這污穢的世界、我厭惡一成不變的生活、我憎恨著平凡的自己、我痛恨著所有一切的一切,我…..想消失,在這汙濁又變相的社會中消失。

忽然「砰!」的一聲打斷了我的思緒,我懶懶的回頭望了一下,房門外站的是位短髮又微胖的女孩,她微蹲著喘著氣,接著她微笑的對我說:「小赭!你又把自己的房間弄的這麼昏暗,外面天氣超…..好的喔!我們一起出門逛逛嘛!」就這樣她自顧自的說了一大串,而我則是繼續沉思著!

小陽,和她認識也有
5年多了吧?她是個開朗又無心機的笨女孩,而她的學業好、家境又富裕,所以她的身邊總是有許多人圍繞著,簡直就像陽光一樣!每當我看著她就覺得自己好污穢,忌妒、憎恨所有醜陋的感情全都一湧而出。「小丑」,她是個「小丑」,我這麼安撫自己,但她似乎一點都不在意,還是一直纏著我,讓我哭笑不得,但我卻拿她一點辦法都沒有,漸漸的她變的無可獲缺,我們倆就像影子一樣,形影不離,而我也逐漸認定她是我唯一的…..朋友。

「小赭!你到底有沒有在聽阿?」這一叫又把我拉回了現實,「有!我仔細的聽著呢!」我懶懶的答道,「既然天氣這麼好!那我們一起出去逛逛吧!」小陽開心的說道,「不要!晚上再出去吧!」「嗯!」說完她就拉了張椅子在我身旁坐下,安靜的陪在我身旁。

這是一個沒有月光的夜晚,凌晨時分,我和小陽靜靜的在無人的街道亂晃。「小陽,你信神嗎?」我好奇的問道,「嗯!我相信!因為這世上有著許多奇蹟,而我相信那都是神的傑作!是祂給我們生存下去的希望!再說寧可信其有,不可信其無嘛!」小陽滔滔不絕的說道,「那妳呢」突然被小陽這麼一問,我愣住了!「不相信!因為這世上有著太多的不幸,神根本就沒有救過任何人,根本沒有誰得救過,與其信神,我還寧願相信惡魔、邪靈或妖精的存在。」我緩緩的說著,接著又是一片寧靜。

 
小赭,她總是靜靜的坐在座位上,沉默寡言、像是把自己封閉起來一樣,簡單來說她是怪人一個。但她讓我感到好奇。「你為甚麼總是一個人?」我好奇的問,「我討厭當個小丑!」她冷冷的丟下這一句走了出去,我愣在原地!「小丑」我一直所扮演的腳色,隱藏自己的心情、迎合別人、虛偽、謊言都是我一直以來所做的,只為了不要被拋棄、遺忘、孤立,漸漸的我成了名符其實的「小丑」。她看穿我了?害怕、恐懼不斷從心底深處湧了出來!壓抑不住!於是我開始接近她。
  
突然「嘎!」的一聲,一群烏鴉從成堆的垃圾旁飛起,黑色的羽毛從天而降,猶如不幸降臨般,我笑了!我瘋狂似的笑了!「小赭?」「好美!太美了!罪惡、不幸、災害繼續吧!惡魔們奪取我的靈魂吧!讓我消失吧!讓污穢骯髒的世界消失吧!」我瘋狂的乞求呼喊著  ,就這樣持續了很久,直到我冷靜為止,小陽一直靜靜的站在我身旁。「小陽,我累了!」「嗯!那我們回家吧!」她牽起我的手緩緩的走著。
  
聽她叫著我的名字,我怒斥著她,但她絲毫沒有退卻,「妳不喜歡妳的名字嗎?」是的,我憎恨所有平凡的一切,包括自己,消失,想消失,如果一開始就不存在就好了!這些想法一直揮之不去。「小赭!就叫小赭吧!很適合妳對吧!」她開心的說著,「小陽」我這麼的叫她,她總是氣呼呼的說那像寵物的名字,看著那氣呼呼的臉孔,我笑了,第一次開心的笑了!「小丑」一直是我所厭惡的,虛偽、謊言的代名詞,但看著她我卻笑了?我不懂?最後我還是投降了,對那「小丑」投降了,之後我們就一直這麼稱呼著彼此。

「小赭,這樣的生活會一直持續下去吧?」她緊握著我的手問道,「嗯!」我感覺到她的不安,於是我這麼回答。雖然我這麼回答,但我也是不安的,未來?我會有未來嗎?一直對未來絕望的我能一直生存下去嗎?但是只要小陽在我身邊的話,或許我會有勇氣面對污穢的世界、一成不變的生活、平凡的自己、所有一切的一切,在這汙濁又變相的社會中生存。  一直渴望著不平凡的我,或許在小陽出現的那天起,一切就都不平凡了吧?儘管那些想法仍然揮之不去也沒關係吧?於是我也緊握著她的手,兩人在深暗的街道深信著彼此,不斷的向前走,一直一直……直到生命消逝了為止。
 
 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這是我突然想到的,剛開始只是想把第一段的東西寫出來而已,不知不覺就變成這樣了!哈哈!還滿詭異的!不過這是我第一次寫文ㄟ!還真的給他有點怪!算了!反正寫都寫了嘛!無所謂啦!

p.s.由於本人極度想不出名來,所以決定叫<厭惡>算了!
想名真的不是我的專長阿!
誰來幫幫我ㄚ?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pefaule12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